打造油耗安全新标准 景逸SUV引关注

2012年04月10日 09:13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UV是油老虎,在一款定位为“城市代步SUV”的新型SUV上市后,或将改变人们对于SUV的这一传统看法。

日前,记者获悉,风行汽车计划在北京车展全国上市的国内首款“城市代步SUV”——景逸SUV,已于4月5日正式公布价格,在区域市场先行上市两款车型,其中舒适型8.09万,豪华型8.69万元,而标配天窗的另外两款车型尊享型和尊贵型,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景逸SUV,是风行汽车针对购买“家庭第一辆车”的消费群设计的,具有出色的经济性,让初次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也能将SUV列入购买清单,挑战了SUV只能作为“第二台车”的观念。作为一款城市代步SUV,景逸SUV搭载了高动力、低油耗的1.6L排量三菱4A92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在油价“破8”的当前,景逸SUV以超低油耗,潇洒地甩掉了“油老虎”这顶SUV戴了多年的帽子,并引发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风行汽车对汽车主动安全技术高度重视,为景逸SUV配备了ESP系统,做到了主动预防为先。众所周知,SUV车型为了满足其必备的高通过性,需要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从而使得SUV的车身重心也相应升高,导致转弯时侧倾现象较为普遍,带来了安全隐患,而安装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景逸SUV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也让景逸SUV成为了10万元以内首款配备ESP的SUV车型。

更值一提的是,虽然名为“城市代步SUV”,但景逸SUV的通过性及动力性能,在10万元的SUV车型中毫不逊色。例如,景逸SUV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47mm、1835mm、1739mm,而其长达2690mm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瑞虎等热销的SUV车型,充分展现了景逸家族“加大号”的空间优势,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景逸SUV的离地间隙高达205mm,也意味着驾驶者能够获得更宽广的视野,从而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与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

另据悉,景逸SUV搭载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为全铝缸体,很多零部件均为树脂材料,并采用了中空凸轮轴,及由电脑进行的高强度紧凑化设计,这种轻量小型化设计,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最大程度地输出。

该发动机应用了MIVEC高效节油可变气门正时技术,90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给景逸SUV提供平顺而强劲的动力,这一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结合,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迅速反应,使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这一不足传统SUV70%的油耗,完全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景逸SUV也因此有望成为国内首款能够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此外,该发动机用正时链条取代了常用的正时皮带。正时链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终身免维护,大大减少了车主的维修保养成本。

闻听景逸SUV百公里油耗仅为6.6升,而武汉已有新车到店,家住汉口的张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般的SUV,发动机排量最低都是2.0升的,很费油,油价都涨到8块多了,虽然一直想买SUV,但总觉得奢侈了些。现在1.6升的SUV上市了,购车和养车成本都很实惠,可以考虑出手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耗 车型 发动机 惠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