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多个品牌涉及召回 总数超过20万辆

2012年04月11日 10:08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新车尽管销量平平,产品质量问题却比较突出,一周之内有多个品牌多个车型涉及召回,共超过20万辆,其中还涉及到豪华品牌和进口车型。

上海通用召回6365辆别克昂科雷

●原因:螺母有松动可能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自2012年4月9日起召回进口的部分2011年及2012年款的别克昂科雷(BuickEnclave)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涉及6365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1月17日到2012年3月5日。

据报告显示,缺陷产生的原因是部分车辆的雨刮臂紧固螺母扭矩偏低,在积雪覆盖造成的高负载情况下,螺母有逐渐松动的可能,极端情况下会造成雨刮臂工作范围减小或不工作,从而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检修的措施以消除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销售。

东风本田召回15411辆CR-V

●原因:近光灯不亮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4月12日起,召回部分2004年4月14日至2005年3月23日生产的2004款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涉及数量合计15411辆。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近光灯开关导线长度设计余量不足,长期操作开关可能使端子结合部产生松动,导致接触电阻增大、发热,极端情况下可能使端子外壳局部熔损,发生导通不良,并造成近光灯不亮。

本田(中国)召回9197辆进口CR-V

●原因:近光灯不亮因前照灯线束缺陷,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4月12日起召回进口2002~2004年款思威(CR-V)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内地市场共涉及9197辆,生产日期为2002年1月23日至2003年11月5日。召回原因同上。

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召回120246辆宝马5系、6系

●原因:车辆无法启动或起火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5月10日起,召回2003年至2010年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宝马5系轿车、宝马6系双门轿跑车、宝马6系敞篷轿跑车,涉及总数约120246辆。

其中,中国市场涉及车辆的具体生产日期分别为:2003年3月至2010年9月期间生产的国产宝马5系轿车118256辆;2003年3月至2010年9月期间生产的进口宝马5系轿车381辆;2003年9月至2010年7月期间生产的进口宝马6系双门轿跑车1046辆;2003年12月至2010年7月期间生产的进口宝马6系敞篷轿跑车56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行李厢中蓄电池正极电线螺纹接口塑料套安装存在问题,在极个别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连接处松动,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引起接触电阻增大而发生过热,造成局部烧蚀,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62445辆蒙迪欧-致胜麦柯斯(S-MAX)

●原因:ABS失效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从4月1日起,召回2007年10月5日至2009年7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涉及数量共计58949辆;以及2007年10月5日至2009年7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麦柯斯(S-MAX)汽车,涉及数量共计349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受ABS泵电机电刷材料问题影响,部分车辆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控制模块电机可能失效。故障发生时,车辆仪表板的相应警示灯会亮起提醒驾驶员,但车辆的刹车功能包括EBD(电子控制动力分配系统)仍能正常工作,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召回范围 雨刮臂 熔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