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渠道试三合一 刘卫东为大自主铺路

2012年04月12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亚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在风神A60上市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公布,东风在部分地区设置“协同店”,将东风风神、柳汽风行以及郑州日产的部分车型放在统一的渠道内销售,到年底将有近30个协同店建成。

刘卫东牵头整合三品牌

其实一直以来,东风内部就有关于将旗下多个品牌渠道进行整合的想法,“东风整合渠道的想法有很多种,也有涉及合资品牌的想法。”据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透露,但是由于多方利益难以均衡,整合事宜仅仅停留在讨论层面。

刘卫东在出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后,主管东风自主板块。上任之初他就提出将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郑州日产三个自主品牌网络协同发展的战略。

“以前东风乘用车、郑州日产、东风柳汽三个板块各自发展,难以协同,现在都归刘卫东掌管,才能有现在的整合协同发展。”上述知情人士称。

渠道协同为发展风神

东风风神品牌在2009年正式发布,三年来先后推出S30、H30以及A60三款车型,销售成绩并不尽如人意,2011年,三款车型的销量仅为2.8万辆,仅达到预期的67%。作为东风的嫡系自主品牌,风神的发展不利成为东风的心头之痛,因此,进行自主渠道协同主要是为了发展风神品牌。

据李春荣透露,目前同时可销售三个品牌的协同店已经建成3家,另外有5家已经签约,这些建设协同店的地区主要以三线城市为主,为了填补市场空白区域。当记者问及北京是否也会建设此类协同店时,李春荣确定地回答:“不会,因为风神在北京已经有网点。”

据了解,目前东风自主协同店还有20家正在招商中,按照计划,到年末时东风将有近30家协同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yuxc] 标签:三合一 东风柳汽 自主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