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2012年04月13日 09:45
来源:网通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其中也包括奥迪保时捷宾利等豪华品牌,而这些品牌的豪华SUV车型在华都有着很好销量。其中保时捷卡宴2011年在华的同比销量就增加了65%,销量增长要比美国与欧洲市场更强劲,增长速度要更快。而大众旗下的兰博基尼与宾利也瞅准势头,打算开发豪华SUV车型进军市场。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兰博基尼/宾利领衔 大众集团SUV全面豪华化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事实上无论从来自大众集团的种种消息还是媒体之间的广泛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未来都将推出豪华SUV产品。大众也在意图将旗下的SUV全面豪华化,目前旗下除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及奥迪Q7这些已有豪华SUV车型外,还有兰博基尼SUV以及宾利EXP 9 F这两款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车型。日后随着旗下的SUV全面豪华化,在车型价位上逐步提升,必将增加在中国豪华SUV领域上的市场份额。

途锐/Q7为基础 5款SUV共享平台与模块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奥迪Q7、保时捷卡宴及大众途锐为同平台的产物 均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变速器等】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在此我有必要提及一下什么是所谓的模块化平台生产,简而言之就是车辆组成模块化或是零部件共享,固定了变速箱、发动机等主要单元的位置,其他将如组装电脑一样自由组合。模块化平台带来的优势,就是提高产能并降低成本,作为搭载V6纵置发动机的SUV车型,其所匹配的平台便是纵置发动机模块平台MLB。大众途锐、奥迪Q7及保时捷卡宴均是PL71平台的产物,自然也会归到MLB平台之中。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大众豪华SUV平台!五大品牌共享出新车

保时捷(中国)CEO柏涵慕先生曾表示:“要知道保时捷本身是一家比较小的公司,那么随着与大众汽车的更多合作。我们会在一些电子产品、某些零部件方面依赖于大公司(大众)。但前提是这些都不能够违背保时捷的品牌价值。”而同样归属大众旗下的宾利与兰博基尼为了做到共享技术、节省成本和提高产能,其SUV车型必然也将同样采用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生产平台,并与旗下的豪华SUV途锐、卡宴及Q7一道采用相同的平台。另一方面,兰博基尼SUV以及宾利EXP 9 F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大众集团携兰博基尼及宾利进军SUV领域并在亚洲首发,足以看出中国豪车市场在大众心中的地位。但兰博基尼跑车化SUV及宾利极致奢华的两种品质,也给国内的消费者提供了两种的选择,同时也更加细分了大众在豪华化SUV市场的布局。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大众途锐 大众集团 SUV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