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量首度公布 新能源车一季度销万辆

2012年04月19日 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彩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讯 记者杨彩芳 今年中汽协首次将节能与新能源车型的产销状况纳入统计范围,并以季度为单位发布。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一季度汽车整车企业生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8626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655辆、混合动力1300辆、代用燃料汽车5671辆,在销售方面,第一季度共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020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830辆、混合动力1499辆、代用燃料汽车6873辆。

相对而言,一季度的销量增长相比2011年有了很大提升。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1年汽车整车企业生产新能源汽车8368辆,尚不及今年一季度的总生产量。其中,纯电动汽车5655辆、混合动力车2713辆。而在市场销售方面,新能源汽车2011年全年售出815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5579辆、混合动力车2580辆。从分类来看,轿车的占比为61%,客车的占比为28%,其他车型为11%。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中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