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发展提速 273抢滩南京

2012年04月19日 13:05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4月,273中国二手车交易网(www.273.cn)在南京已经悄然开出两家门店。据雨花台店的经营者徐祝庆透露,未来两个月273将有5至10家门店落户南京。这些门店的经营者,都是在273经营体系内获得成功的创业者,他们将从福建、浙江等地有组织地“杀入”南京。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将要步入5年换车期,二手车市场前景诱人。据数据显示,北京新旧车交易比例已迈入1:1节点,预示二手车市进入上升通道。加之商务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各地扶持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政策纷纷出台,让二手车行业热度进一步加温。

在众多进入该行业博弈的力量中,创立于2003年、由网络而落地到门店的273二手车交易网已然提早布局,成为业界翘楚。当各传统车商进入专业分工、规模化发展之时,273已经在直营的基础上,开放全国加盟,开始全国范围内的跑马圈地。截止2012年3月份,273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个城市,开设连锁店146家,并以平均每月新增近20家的速度扩张。

273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其巧妙的商业模式设计。在2003年,新车销售才起步之时,273已开始创办二手车交易网络,至今累积了9年的客户资源;当二手车还处在传统掮客阶段,273就将“不赚差价”的纯经纪模式引入该领域,并陆续铺开实体直营、400呼叫中心,在业内率先实现了“三网合一”。随后,273配备“车况宝”事故鉴定(承诺“原价退车”)、“拍车宝”竞价系统,在福建市场上获得成功。在2011年273放开全国加盟,如今规模效益形成,其网站客户流量、线下网点数量和成交量,均达到全国第一,业内已经难有企业与之抗衡。

据不完全统计, 2011年273的成交量已超过2万辆,在福州、厦门等成熟市场份额占比20%左右。当全国网点铺开后,273在福建、浙江市场的主导地位已经基本形成,此次布局江苏,集中优势资源发力南京,颇有“阵地战”的味道。且不论其战功如何,以“收购-贩卖”和”大卖场”为主的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格局势必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南京 全国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