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合资待输血 奇瑞寻求60亿贷款

2012年05月08日 09:2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奇瑞汽车正在与多家银行洽谈额度高达60亿人民币(约合9.51亿美元)的贷款事宜,为其与捷豹路虎成立的合资子公司融资。今年3月22日,奇瑞和捷豹路虎联合宣布敲定在华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将在中国生产销售捷豹路虎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辆,不过联合声明中未透露合资企业的财务信息。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的合资子公司将总计耗资175亿元人民币。在敲定协议后,正在等候监管部门审批;预计合资企业通过批准后,奇瑞与捷豹路虎将着手寻求贷款融资。据知情人士透露,合资公司工厂将落户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选址位于常熟以东35公里处的东张,毗邻奇瑞另一个合资公司——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总投资额175亿元,将包括一座整车厂、一座发动机厂及一个研发中心,该工厂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

有关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尚未披露。不过之前媒体报道称,合资公司将推出4款新车,包括1款全新品牌的合资自主车型、两款揽胜(路虎揽胜和揽胜极光)SUV以及1款采用全铝车身结构的捷豹车型。项目第一期将投产路虎SUV,而第二期则将制造捷豹车型,之后为自主品牌。更早些时候的消息透露工厂年产能5万辆,员工总数5千人。去年第四季度,捷豹路虎在华销售额占据总量的17.2%,超过了这两款品牌诞生地英国的比例。捷豹路虎预期在华需求将大幅增长,而与奇瑞的合作能够促进两款品牌在中国市场发挥潜力。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捷豹 路虎 合资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