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莎市在北美首推比亚迪环保纯电动大巴

2012年05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周,加拿大温莎市长埃迪.弗朗西斯与比亚迪签署意向书,计划于2012年采购10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用以支持温莎市的城市交通服务。届时,温莎市将会成为北美第一个采用远程、纯电动大巴的示范城市。此项协议也涉及了将来比亚迪大巴在安大略省投资设厂等一系列问题。因温莎市特殊的地理位置,其交通状况也同时影响着另一座城市——美国城市底特律,若此次合作顺利,其结果必将同时惠及两市。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表示:“此次,比亚迪十分荣幸能够见到温莎市的管理高层,特别是市长埃迪.弗朗西斯先生和交通部,以及Enwin Utilities的团队成员,他们很清楚的认识到政府的责任不仅仅局限于恢复整个城市,乃至国家的经济,更要建立在不危害环境的基础上”。运用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铁电池是唯一不含有重金属,有毒电解质或者腐蚀性材料的可充电电池,是当前市场上可用的最为环保的电池。此外,比亚迪和Enwin Utilities公司正在一起努力,计划当电动大巴在12至15年运行寿命结束后,将其内部铁电池重新利用于储能电站,从而达到最大的电池利用率。

温莎市长Eddie Francis先生表示:“我们的初步目标是使温莎位列北美地区首批高效使用纯电动巴士的先锋城市之一,并致力于将温莎建设成为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应用包括纯电动巴士在内的能源产品的中心。”

在完成温莎首批巴士交付后,比亚迪为进一步推动其新能源车车队销售业务,正在北美进行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认证、加拿大机动车安全标准认证以及其他相关认证测试。在过去的两年里(包括2012年一季度),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已经成功的完成商业化运行超过10,000,000英里,这表明其巴士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目前,比亚迪在世界范围内已经交付了超过300台纯电动巴士,今年也已有多笔订单在手——这使得比亚迪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巴士生产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温莎 巴士 电动 大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