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在中国有较高需求 销量继续攀升

2012年05月09日 09:47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7日,德国三大豪华车生产商奥迪宝马奔驰分别公布其4月在华销售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当前汽车市场需求疲软,但豪华品牌在华继续保持较高需求,销量持续攀升。

奥迪公司今日公布,4月在中国销售汽车3.4万辆,同比猛增44%,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了41%。

宝马汽车公司今日亦公布其在华市场表现,数据显示,4月宝马销量达到2.7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1%,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接近11万辆,同比增速为35%。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未见好转的情况下,豪华车仍然保持较高增速,主要还是由于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以及豪华车品牌所带来的溢价。”

不过崔东树认为,豪华车在华增长仍然是有波动性的,豪华车相对于整体汽车市场具有延迟效应,特别是进口豪华车,对于整体车市来说,增速变动往往具有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滞后性。此外,即使豪华车需求持续旺盛,但因为受制于产能不足、销售网络短时间内增长有限等因素,其高增长将会在一段时间后出现波动。

可资对比的是,三大豪华车厂商中,奔驰今年在华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戴姆勒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仅为1.5万辆,同比减少11.2%。受中国市场的拖累,在全球范围内,奔驰4月销量为10.4万辆,同比仅增长3.6%,增速明显放缓。

对于志在追赶奥迪、宝马的奔驰来说,在中国市场的受挫无疑对其形成了巨大压力。不过奔驰在华销量下滑并不意味着短时间内豪华车需求的放缓,而主要是由于产能调整所引起的供给不足。

由于为国产GLK蓄势,以及新M级车的推出,北京奔驰工厂今年初停产调整,造成中国市场部分主力车型无法完全满足供货需求,使得奔驰在华销量增速落后于其它豪华品牌。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GLK 豪华车品牌 销量下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