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乘用车产销环比双降 SUV销量增幅最高

2012年05月09日 15:00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5月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2012年4月产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中国广义乘用车共生产130万辆,同比增长12.7%,环比下降10.1%;广义乘用车在2012年4月份共销售115万辆,同比增6.1%,环比降9.3%。

4月乘用车产销环比双降 SUV销量增幅最高

2012年4月份产量表

4月乘用车产销环比双降 SUV销量增幅最高

2012年4月份国内销量表

4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共生产110万辆,同比增16.2%,环比降9.0%;狭义乘用车在2012年4月份共销售97万辆,同比增7.2%,环比降6.5%。(注:狭义乘用车:轿车、MPV、SUV;广义乘用车:轿车、MPV、SUV、微客)

轿车在4月份共生产90万辆,同比增长13.9%,环比下降8.8%;销量方面轿车在4月共销售78万辆,同比增长4.8%,环比下降6.4%。

SUV在4月份共生产160万辆,同比增长33.9%,环比下降10.51%;销量方面SUV在4月份共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下降7.2%。

4月产销量回顾

2012年4月,汽柴油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幅度涨价,使得乘用车整体市场的负面影响基本没有显现。不过4月份出现了各项数据的环比均下降的情况。有关人士称,这是由于4月本身工作日较少,加上大量上市新车给经销商铺货,造成4月份经销商库存总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从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的批发销量和终端销量同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在未来狭义乘用车市场也将慢慢复苏。

5月产销量预期

据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经济规律,一般从5月到8月这四个月是市场的下行期。不过,由于北京车展的强烈市场刺激,相信会使得市场持续升温。在加上国内油价有望在5月中旬进行再一次降价,按照目前形势,五月的产销量会比4月还高。

汽车市场复苏态势良好

由于2012年3、4月份狭义乘用车的产销量同比数均是大幅增长,继而拉动了这两个月个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数据。这得益于国家从紧的货币政策已于2月底结束。

就目前的增长态势,整体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复苏期。北京车展上120辆全球首发车中,自主品牌的首发车就占了84辆,自主品牌不仅有整车参展,更有先进的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展示。此外,本次车展上的首发车基本没有了模仿外国车型的现象。自主研发的车型已经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surq] 标签:4月 销量 SUV 同比 增长 环比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