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灾害 丰田一季度销量重新超越通用

2012年05月11日 12: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1年日本遭受重大自然灾害致使其全球汽车销量第一位置拱手让给了“跌倒的巨头”美国通用。海啸退去,两个“巨头”又重新回到了公平竞争的环境。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丰田汽车销量暂时领先于美国通用。

丰田、雷克萨斯Scion、Hino和大发是丰田汽车旗下拥有的5大品牌,一季度全球销量249万辆同比增幅18%,数据来源于丰田汽车公司美国总部。另据彭博社报道,同期美国通用汽车的销量为228万辆(包括在中国销量突破100万辆),大众集团的销量是216万辆。丰田销量分别超出两家公司9.2%和15.3%。

2008年丰田首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厂商,直至2010年。2011的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海啸两大自然灾害致使丰田公司遭受两次重创。同年,美国通用汽车在成功解决债务危机后,重回世界第一大的位置。德国大众汽车也在同年超越丰田,销量仅次于通用,丰田汽车跌至第三的位置。(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丰田 通用 凤凰汽车 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