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强北奔任职一年后 终加盟沃尔沃中国

2012年05月11日 14:4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5月11日,离职刚满一个月的前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已加盟沃尔沃并出任沃尔沃中国副总裁,主管营销和网络建设工作。付强的人事变动一直被业界所关注,甚至可以说倍受关注。自2010年下半年传出付强辞去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副总监时,就有媒体爆出“付强去向六版本揭秘”等文章,可见付强在汽车业界的被认可度很高。

付强北奔任职一年后 终加盟沃尔沃中国

自从离开斯柯达之日,付强就成可各方争抢的“香饽饽”,先是传出加盟奇瑞量子,奇瑞掌门人尹同跃亲自游说付强加入,但是付强最终却没有选择奇瑞,“付强是一个非常看重品牌形象的人。”后又传出他将进入捷豹路虎公司的消息,并且该消息已经在公司内部各层传开,被外界认为是最靠谱的事情。

当时也传出李书福力邀付强加盟吉利的消息,并希望他能掌管吉利的英伦品牌。但是该消息被付强亲口否认,“我肯定不会去哪里。”不去吉利,去沃尔沃,曾也是付强的选择之一,据悉,李书福亲自挖付强去沃尔沃中国,并许诺给他和现在相同的职位“网络发展副总裁”。而在当时,该消息被认识是最不靠谱的,因为付强原来和童志远(沃尔沃中国CEO)属于同一身价,如果过去了,情何以堪。

2011年初,付强最终选择了加盟北京奔驰,付强加盟北京奔驰以来,北奔的销售业界增长显著,2011年,北奔销售超过9.3万台,同比增长86%,E系长轴距版出口海外,以及新C级车型的上市工作中,付强功不可没。但是关于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销售整合的事情,让付强北奔之路并不轻松。

有媒体报道,付强在北京奔驰的权限很有限。付强并不是北京奔驰董事,不掌握人事权,也不是股东,被北汽推到前台负责与奔驰中国谈销售整合,而在第二阶段的整合销售成立销售公司构架方面,付强显然难以有足够的权力去应对。

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大众斯柯达和北京奔驰的工作经历,为付强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营销经验。李书福也一直很欣赏付强,在沃尔沃中国他将获得更大的权限和发展空间。(文/新闻组 于晓川)

付强简介:

付强北奔任职一年后 终加盟沃尔沃中国

1.1966年3月出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博士生在读。多次赴德国参加市场营销、区域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有着资深的管理和营销经验。

2.1989年,一汽集团长春汽车研究所参加工作,先后就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产品工程部国产化及试验工程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管会第一副总经理(财务)助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银行科科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曾主导奥迪品牌的推广和营销。

3.2006年5月,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主要负责斯柯达品牌营销。

4.2011年2月,加盟北京奔驰,任执行副总裁职务,分管销售市场工作。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北京奔驰 付强 沃尔沃中国 李书福 童志远 斯柯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