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整合尘埃落定 开创车市的法系车时代

2012年05月14日 09: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同步上市的雪铁龙C4Aircross是雪铁龙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SUV车型

东风标致则以508、408、308这三款“8”系车为原型,隆重推出罗拉·加洛斯版车型

神龙公司发动机试验室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建设拉开帷幕。

神龙汽车整合”终于在4月28日的神龙公司商务大会上尘埃落定。新的营销机构主要由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三个营销公共部门组成。如同业界猜测的那样,原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将出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职,分管神龙公司营销工作,与即将到任的PSA派驻神龙公司的商务副总经理,共同统一协调管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营销公共部门。

沉寂多年的法系车或许将成为下一个车市热点。在神龙公司大刀阔斧地进行品牌整合的同时,PSA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也将于年内开始整车销售,而法系车的另一个品牌雷诺,也加速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2012年,已是东风与PSA合作的第20个年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之一,PSA为中国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带来了诸多前所未有的新体验。从引领中国两厢车发展潮流的富康,到有引领家庭MPV潮流的毕加索;从开行业先河的中国汽车营销模式的第一家4S店,到首推解决新车上牌难、修车难、保险代办难的新车带牌销售一站式服务;从引领环保新标准的绿色环保第一贴,到开创轿车安全性能检测先河的中华第一撞……神龙公司,以及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带来了太多的第一。

近十年中国汽车消费的井喷,在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上,各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宝马奔驰本田丰田现代起亚福特马自达……中国的各种道路上奔跑的汽车品牌从未如此丰富。美系车、日系车、德系车各领风骚数年。但以雪铁龙、标致为代表的法系车却显得有些不温不火。不少人开始感叹,法系车在中国,似乎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下一波潮流法系车主角

优雅、从容是法系车的性格。如同一个优雅的女子,动作幅度过大,会失了从容的气质。而当你发现她款款而来之时,她早已成竹在胸。

一切改变,依然优雅从容。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在雪铁龙与东风雪铁龙、标致与东风标致,两个展台并排而立,相互关联,却又各有特色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积极的改变。全球同步上市的雪铁龙C4Aircross是雪铁龙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SUV车型。同时还展出了包括代表人性化创新成就的EP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一由PSA和BMW的工程师共同研发的高能低耗发动机系列,未来将应用于东风雪铁龙战略车型中。而东风标致则以508、408、308这三款“8”系车为原型,东风标致隆重推出罗拉·加洛斯版车型,巧妙地将网球运动与汽车产品、品牌精神完美融合。

当然这一切还不够,大家最为关心的是“神龙整合”的话题。正如神龙公司在其官方通告所说:为顺应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变化,满足自身快速发展的需求,加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的资源共享,突出品牌差异,提高运行效率,神龙公司推行了商务领域机构改革。或许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的表述更为简单:“变革主要是因为市场变了,用户的需求变了。像大家所知道的,中国市场变得是越来越重要,组织架构必须要适应市场,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

5亿元投资

新研发中心开工

5月,神龙公司营销机构正式开始运转。与此同时,5月3日,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的先导性工程——发动机试验室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建设拉开帷幕。

据了解,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建设,是神龙公司中期事业发展规划“5A计划”中技术研发的核心项目之一,规划建设面积3.1万平米,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工程包含现有发动机试验室扩建、新建一个研发综合试验大楼,以及一个全新整车试验室。

营销、市场、产品、研发多管齐下的调整与优化,神龙公司积极地追赶着市场的步伐。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旭

[责任编辑:surq] 标签:神龙公司 法系 E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