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年内将引进GT-86 丰田战略加速

2012年05月18日 08: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自从FT-86(Future toyota 86 Concept)在200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后,这款AE-86的后继车何时量产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其前身AE86的高经济效益设计使它成为了当年改装族的最爱。

随着2011年东京车展上,FT-86的量产车型GT-86正式亮相后,GT-86在中国国内的引进计划就不绝于耳。

一汽丰田年内将引进GT-86 丰田战略加速

昨日,凤凰汽车在一汽丰田某高管处独家获悉:“基于FT-86的量产版车型GT-86在2012北京车展的关注度很高,我们将在今年年内引进GT-86,并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

丰田曾在今年一月份正式公布了GT-86跑车在日本本土市场的售价,其售价为19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起。如此低价入市,丰田似乎在表达:丰田想让跑车走进普通消费者。

相关报道:丰田GT86车型解析

丰田欲缩短销量差距 称不再纸上谈兵

此次GT-86的导入计划也是丰田未来在中国导入的20款新车的其中一款。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北京车展对外宣布:“未来三年,丰田将向中国市场导入不包括中期改款的20款全新车型。”

从2011年全球销量前五名的车企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丰田全球销量排在第三位,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所占比率却是在最后一位,仅占其全球销量的11.3%。

2011年全球销量前五车企在全球及中国市场销售情况
  通用 大众 雷诺日产 现代起亚 丰田
全球 903 816 739 660 795
中国 255 225 127 124 90
中国所占比率 28.2% 27.6% 17.2% 18.8% 11.3%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丰田(中国)曾在北京车展期间向凤凰汽车表示“为加快中国事业的发展,我们已与一汽、广汽两个重要合作伙伴达成共识,进一步扩大一南一北两大生产基地的产能。同时,脚踏实地地创建新能源合资自主品牌”。

目前一汽丰田有十款合资车型和三款进口车型。去年他们总共销售52.9万辆,而今年一汽丰田的销量目标为60万辆。一汽丰田某高管向凤凰汽车表示“我们在指定目标方面一般都比较稳妥,而且每年的销量也会带给我们惊喜,想要实现销量大的突破,就需要引进更多的车型。”

广汽丰田也对外宣布2012年将销售35万台汽车的计划,其中全新“凯美瑞”计划销售20万台。以此计算,广汽丰田2012年销量将比2011年增长33%。

对于最早喊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巨头,丰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目前并不高。“不要‘纸上谈兵’,而是进一步提速在中国的发展。”丰田章男在北京车展的演讲中说到。

[责任编辑:surq] 标签:FT86 AE86 引进 GT86 丰田 导入一汽丰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