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发布

2012年05月18日 12: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GB/T28382-2012),以2012年第9号公告发布。该项标准将于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全国汽标委牵头,天津清源、东风奇瑞长安、上汽等企业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共同参与制定。该标准适用于使用动力蓄电池驱动、5座以下的纯电动汽车,提出了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80公里/小时、工况法续驶里程大于80公里的基本要求,同时规定了电动汽车安全、质量分配、加速性能、爬坡性能、低温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指标。

《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有利于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应用,加强电动汽车管理,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用车 电动 条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