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洗牌在即 盘点企业销售网络规划

2012年05月21日 09:4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5月8日发布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百强排行榜”,数据显示,2011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了8515.27亿元,同比增长26%,国内汽车经销商的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大,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营业收入有了大幅的增长,但2011年国内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状况却并不乐观,部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下滑明显,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经销商是在赔钱赚吆喝,长期处于大幅亏损的境地。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处于盈利状态的中国汽车经销商的占比从2010年的81%降至63%;出现经营亏损的经销商的占比则从2010年的9%增加到20%。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2011年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得势不得利的一年。经销商利润暴跌的背后是整车企业不断的在向经销商转嫁市场销量下滑的压力,随着库存量远远超过盈利的警戒线,多数汽车经销商都面临着现金流无法支撑企业正常运营的危局,这也从侧面解释了近期什么会形成一股经销商争相上市的热潮,当资金短缺已经开始预警,有资格上市的企业面向大众融资就成为最直接且最快速的方法。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表现让仍以整车销售为主要盈利模式的国内汽车经销商的生存压力不断扩大,而近来汽车厂商公布的网络扩张计划让现有经销商更是看不到缓解困局的希望,除个别车企会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会小幅度的下调经销商数量外,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我们发现,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绝大多数的车企都将继续扩大其经销商规模。面对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中国汽车流通领域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大清洗,国内汽车经销商的重新洗牌可能即将到来。本文是盖世汽车网整理的近段时间以来车企对其经销商已经开始的调整或即将展开的调整情况,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汽车经销商 经销商网络 XT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