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DSG在华质保期延长至10年/16万公里

2012年05月23日 17: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5月23日下午,大众(中国),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升级后的DSG质保期是在世界范围内质保时间最长且公里数最多的。”凤凰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大众中国新闻发言人马静华女士。“由于此次服务提升后所新增的相关费用也将由大众汽车承担,不会通过其他方式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据了解,大众此次提升服务共涉及十余款车型共计100多万辆。今年,曾经被大众引以为傲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在中国遇到了麻烦。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2月16日至2月29日半个月的时间内,大众旗下的速腾DSG投诉量居首,明锐高尔夫迈腾等车型均排在投诉榜前列。

据悉,从4年15万公里到10年15万公里,质保时间方面延长六年而质保公里数仅延长一万公里,对此马静华表示:“16万公里作为大众DSG质保期这是在全球范围内最高的,由于美国方面是12英里(折合16万公里),所以我们要与美国等市场保持一致。”马静华还表示:“此次提升DSG质保期是为了重塑消费者对DSG的信心,用时间证明大众此项技术的优越性。”

大众声明内容如下:

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是全球汽车工业领域的一项新技术。大众汽车对最近一段时间由于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承诺将高度重视消费者的投诉问题,竭尽全力使消费者满意。为此,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今日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 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同时,大众汽车将继续开展相关的监测工作,并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规定,解决好发现的每个问题,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相关介绍:

所谓DSG(Direct Shift Gearbox)中文表面意思为“直接换挡变速器”,DSG有别于一般的半自动变速箱系统,它是基于手动变速箱而不是自动变速箱,因此,它也是A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员。虽DSG技术诞生于70年前,但其研发与实际应用于家庭汽车始于2003年,并且2003年时仅有6速DSG,而在2008年大众才推出7速DSG。2010年上半年,大众公司在华独资设立的变速器厂在大连投产,主要生产7速DSG变速器,配备大众在华多款车型。大众汽车DSG与TSI的“黄金动力组合”无疑是其颇感自豪的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