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新工厂投产 在华产能将达36万

2012年05月24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5月24日,华晨宝马第二工厂——沈阳铁西工厂举行了开业庆典。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宝马X1紧凑型SUV,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新宝马3系Li长轴距车型,新一代BMW 3系标准轴距车型也将于2013年在该工厂投产。

华晨宝马高级营销副总裁戴雷此前对凤凰网汽车表示:“铁西工厂今年将达10万辆产能,2013年会达到20万。未来还可能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进一步扩大产能,因此铁西工厂会非常灵活满足BMWX1和BMW3系的市场需求,会灵活的跟着市场走。”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最新的一家工厂。该厂位于辽宁省铁西区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用时16个月,总投资额达15亿欧元,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运作。

据了解,新工厂将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工厂还将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等附属设施。未来,铁路将直接修进工厂,这将大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新工厂建成后,将是全球技术最先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档汽车生产厂。此外,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于今年3月投产。

铁西工厂投产对于宝马在华产能限制的缓解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为了彻底解决产能问题,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也在着手产能扩产计划,沈阳市经济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28日,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每年16万辆产能扩产项目召开了环评专家评审会。在通过评审后,大东工厂每年的产能将由10万辆增至16万辆。这意味着,宝马在中国的总产能将达到36万辆/年。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华晨宝马 铁西工厂 产能 在华产能 发展 发动机 X1 宝马3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