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汽柴油从“京IV”升级为“京V”

2012年05月27日 12:11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5、4、3、2、1,开始!”随着一声令下,5月26日,一台自动化机械清洗油罐设备在北京北方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罐区启用。清洗干净后的油罐,将接进首批京V标准油品。

首批26油罐可存油5.5万吨

据悉,北京销售公司将对首批26个油罐进行清洗,可储存京V标准油品5.5万吨,能满足北京地区160多座中国石油加油站15天的需求。

5月9日,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下发北京市车用汽柴油地方新标准的通知,即京V油品标准。新标准中的92号京V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3号京IV汽油车辆,95号京V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7号京IV汽油的车辆。6月1日开始,汽柴油将从目前的京IV标准升级为京V标准。

专业清罐队清理余油

与93号京IV油品相比,92号京V油品硫含量指标限值由每公斤50毫克降低为10毫克。车用汽油的锰含量指标限值由0.006克/升降低为0.002克/升。燃油中硫含量的降低将有利于改善北京空气质量、延长车辆尾气后处理系统使用寿命等,而燃油硫含量的降低使油品品质更稳定。

据介绍,中国石油京V油品由锦州石化、华北石化和辽阳石化生产,能够满足首都成品油市场需求。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更换加油站油品品号标志时间为6月1日至15日,7月20日前,所属加油站油品全部置换完毕。

为保证京V油品质量,北京销售将所属油库和加油站的油罐进行彻底清洗,并聘请专业清罐队伍对需置换的油罐进行罐底余油、油泥等杂物清理。

[责任编辑:baoxiang] 标签:新华社 汽油 柴油 标号 升级 自动化 首批 清洗 存油 加油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