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回购1%股权上海通用中外股比恢复对等结构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杨 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通过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以下简称通用中国)回购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通用)1%股权的议案。本次交易根据上汽集团2009年与通用中国签署的《转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1%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并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确认,以91401219美元的现汇方式完成回购。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标的物是上汽香港持有的上海通用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通用董事会将增加一名董事,由通用中国委派。上汽集团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实际拥有的席位将由原来的6∶5变更为6∶6。

目前,上汽集团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汽香港向通用中国出售其持有的上海通用1%股权的相关手续。此次交易还需要取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批准。

根据上汽集团的公告,政府一旦批准了此次交易,那将意味着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的股比结构又要从51%∶49%恢复到2009年上汽集团从通用集团手中购入上海通用1%股份之前的50%∶50%,上汽集团的财务报表将不会出现100%的并表形式。而根据专业人士分析,上汽集团失去1%的股权在报表利润上可能体现较大幅度的利润减少,但是实际利润与之前相比应该没有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上海通用 中国 股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