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增持曼卡车股份至75.13%比例

2012年06月08日 15: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高 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5日,德国大众汽车宣布完成对子公司卡车的新一轮股权增持,所持投票股份比例超过75%,这将推动大众将曼与斯堪尼亚整合的计划。

到今年年初,大众汽车拥有曼卡车55.9%的表决股权和53.71%的股份资本;今年4月增持之后,持有曼恩卡车73%的普通股和71.08%的股本。随即4月19日大众汽车年度大会上,负责集团卡车业务的执行董事Jochem Heizmann披露,大众计划将所持曼卡车股份比例提升至75%以上。

大众汽车表示,已经将所持曼卡车表决股权的比例从之前的73.76%提升至75.13%,该举措从今年6月6日起生效。该变化意味着大众能够召集股东批准“控制协议”(Domination Agreement)和利润转移协议,从战略和金融两个角度赋予大众对曼卡车真正的控制权。

大众当前正寻求将曼与旗下控股的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业务进行整合,以实现每年节约至少2亿欧元(约合2.63亿美元)的采购、生产和研发费用。大众目前拥有斯堪尼亚71.8%的表决权,以及49.3%的股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卡车 大众 大众汽车 斯堪尼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