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车集装箱内“叠罗汉”——宁波海关查获整车走私出口案件

2012年06月15日 12: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永贝 文吴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集装箱有多大?估计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一个标准的集装箱(40尺柜)长约12米,宽不足2.4米,可就在这区区空间之内,居然能塞入三辆汽车!近日,宁波海关就截获了这么一只集装箱。

今年5月初,石家庄某贸易公司向宁波海关申报出口包装用“塑料薄膜”一批。海关关员根据报关单上申报的数量与重量进行判断,发现该票货物存在申报不实嫌疑,旋即,海关对该票货物下达了开箱查验指令。“打开箱门,一眼看到的就是汽车头。”海关查验关员小刘说,“汽车头和集装箱挨得很紧,看不到里面装了什么。”等汽车拖出集装箱后,箱内情况一目了然,集装箱内竟然装载了3辆崭新的货运汽车,包括2辆轻型卡车和1辆皮卡,3辆车叠罗汉一般,将整个集装箱塞得满满当当。据悉,这是自年初宁波海关开展“国门之盾”专项行动以来,首次在货运渠道查获整车涉嫌走私出口案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集装箱 海关 宁波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