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从产业研发入手支持自主品牌发展

2012年06月15日 12: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发布的数据,5月汽车累计产销年内首次出现双双正增长,汽车行业的运行趋于稳定,然而自主品牌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其乘用车市场份额已连续三月下滑。对此,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日前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份额的持续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但他希望别下滑得太快、下滑得太久。他同时建议,在不违反WTO规则的情况下,政府可以通过支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研发的方式来支持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

谈到汽车市场的表现,董扬持“审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总的形势还是比较好”,稳中求进、央行降息、扩大内需等宏观经济形势对于汽车行业都是利好消息,相对困难的则是与基建相关的商用车和自主品牌乘用车。

面对形势严峻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董扬认为除了政府应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外,汽车企业也应该自己认真努力。他认为,自主品牌企业一是要对标竞争对手的产品,二是可能需要“抱团取暖”。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董扬再次呼吁大家购买自主品牌,他说:“绝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的性价比还是很好的,大家在羡慕日本、韩国汽车产业发展好的同时,也希望学习人家买自主品牌(汽车)。”

对于当下媒体热议“政府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董扬明确表示“不知道有什么样的补贴”,不过他十分赞成重庆市率先实施的“汽车惠农政策”,认为一些刺激市场的政策可以撤销,但是惠农政策应该坚持,而且惠农政策不应和市场挂钩,不要因市场好坏而决定是否惠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董扬 品牌 惠农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