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将推出1.6T车型

2012年06月22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方日报2012年6月22日报道 日前,随着一辆红色的雪佛兰迈锐宝轿车驶下金桥北厂生产线,上海通用汽车第600万辆整车正式诞生,这距去年上海通用汽车第500万辆整车下线相隔不到9个月。而雪佛兰迈锐宝成为600万辆下线车型,也看出了迈锐宝在上海通用阵营中的战略地位。上海通用中高级车平台总工程师卢晓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根据“驾享合一”理念,迈锐宝平台在新君威和新君越的基础上,作了15项技术上的重新调校,这均体现在迈锐宝的细微之处。而下半年,迈锐宝将推出1.6T排量车型,包括AT自动挡和MT手动挡。

对平台进行15项重新调校

记者:在设计上,迈锐宝与德系、日系有何不同?

卢晓:现在跟德系这些竞品相比,无论从产品来讲,还是从动力总成来讲,包括从底盘的技术,包括从它实际操控和舒适性,我们都是非常有信心。他们可能有他们的技术路线,我们有我们的平台。最终传递给消费者的驾驭感受,我觉得迈锐宝绝对是非常好的产品。迈锐宝平台在新君威和新君越的基础上,作了15项技术上的重新调校。从目前来讲,迈锐宝的产品线,我们目前是2.0L和2.4L两个排量。接下来到下半年,我们也会有1.6T,包括AT自动挡和MT手动挡都会上市。

记者:迈锐宝50:50的智能守衡操控系统是如何实现的?

卢晓:这是设计上的理念,希望能够达到守衡能量分配的概念。并不一定是一直保持着50:50的纯粹比例。相对来说,空车时达到50%的比例最好,因为没有加上驾驶员,还有其他东西。而迈锐宝的设计理念就是希望追求客户在座舱里面驾驶的时候,能够得到一个平衡的效果。

记者:迈锐宝是全球车型,有没有针对国内需求作调整?

卢晓:迈锐宝没有过于强调为中国而调整。但是,这已经包含了所有的中国化的调校。因为这个调校是泛亚所有工程师参与,这个调校也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所以没有特别强调。可能10年前,我们都在强调这个车一定是按照中国的路况来调校。但这几年,我们很早就参与到开发过程中,最后结果已经是我们想要的。

依靠产品力拼市场

记者:从“双君”到迈锐宝,这几年消费者口味有何转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雪佛兰 新君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