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节能风吹绿山城 95辆宇通LNG客车正式投运

2012年07月06日 17:06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科技部《“十二五”科技计划》布局,国家将大力支持包括代用燃料汽车在内的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此利好刺激下,全国涌现出一批批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应用的典型城市。近日,重庆也加入到这一大军之中,首批LNG客车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全市14条城际线路全部配备清一色的宇通LNG客车共95辆。如此大手笔地发展新能源客车,足见重庆市政府构筑绿色交通体系的决心。这批LNG车辆的投运,让“最炫节能风吹绿山城”。

据悉,这95台宇通LNG客车有74台为ZK6127HAN9车型,其余21台为6938 HAN9车型,两款均是宇通LNG客车产品的代表车型,凭借养护成本低、续驶里程长、加气时间短、安全可靠等诸多优点,成为重庆绿色交通的必然之选。

最炫节能风吹绿山城 95辆宇通LNG客车正式投运

政府牵头 重庆刮起“最炫节能风”

作为一个地处内陆的直辖市,重庆近年来工业化、城市化发展迅速,但缺煤少电少气的问题一直存在,能源越来越成为制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对此,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并推动解决,制定了“能源保障倍增计划”,提出到2015年要使重庆煤、电、气供应能力翻番,从根本上解决制约重庆发展的能源保障问题。

而LNG项目投运便是这一能源计划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必然要求。这批投入使用的95辆LNG客车将用于重庆至万州、涪陵、开县、云阳、黔江、潼南、南川等14条城际线路中,惠泽三千万山城父老。与同时启动的天然气“县县通”工程一起,在重庆刮起一股强劲的“最炫节能风”,为低碳客车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节能首选宇通LNG客车拔得头筹

95辆宇通LNG客车的同时运营,拉开了重庆城际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新篇章。以LNG为动力源,取代传统的燃油客车,尾气排放HC减少72%,NOx减少39%,CO减少90%,SOx和Pb降为0,达到国Ⅳ甚至接近国Ⅴ标准,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不再是空喊的口号。

节能降耗减成本,已经成为当今参与公共交通运输各方的共识。而LNG客车在减轻运营成本压力的同时,紧贴“节能、环保”的社会潮流,得到了政府的鼓励支持,比传统的燃油客车有着更好的应用前景。从实际运营来看,LNG目前售价是柴油价格的70%左右,用LNG替代汽柴油,可节约燃料成本30%。正基于此,“既要马儿跑得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几乎成为所有公共交通车辆采购的标准。宇通LNG客车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突出的节能效果,配合宇通完备的售后服务,成为重庆城际长途客运市场的首选产品。

配套先行8个加注站打消后顾之忧

事实上,LNG是目前公认的、成熟的、适合公交用的新能源,有非常好的节能减排效果。但核心的问题是,要大力推广LNG客车首先要解决好加注站的配套问题。

为此,重庆LNG项目计划到2020年,由中石油建设LNG加注站55个。目前,西永大学城、龙头寺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和四公里换乘枢纽等4座加注站已经建成。今年下半年中国石油还将在万州、涪陵、开县、潼南等地投运4个加注站,保障气源供应充足,彻底解决95辆LNG客车日常运营的后顾之忧。同时,为实现顺利运营,宇通售后技术工程师对LNG客车管理者、驾驶员和特约服务站的维修技术人员分别进行了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五场次,确保LNG客车上路安行无忧。

笑傲市场宇通持续领跑行业

一直以来,宇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承诺与客户实现价值共享,积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燃气客车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宇通已与昆仑能源、中海油等上游能源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但为客户运营LNG客车“理顺了气”,更为宇通LNG客车的推广铺平了道路。

据统计,宇通LNG客车国内市场份额高居第一,且占有率稳步提升。3月份以来,宇通客车连获宁波、北京、苏州等地LNG项目大订单,累积销售LNG公交车129辆,LNG客运车75辆;4月2日,宇通100辆LNG公交车交付河北廊坊。同时,天津滨海、河北保定、江苏镇江、安徽蚌埠、山东枣庄与焦作等地节能减排项目,也全部或大部分使用宇通LNG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宇通 客车 重庆 节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