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今年已召回450万辆车 日系车或陷信任危机

2011年09月0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田今年已召回450万辆车 日系车或陷信任危机

资料图

中新网9月6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本田又召回!5日,日本本田汽车因电动车窗开关故障等缺陷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96万辆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FIT)等车。其中涉及中国25多万辆。 从年初开始,本田汽车召回的新闻就断断续续不绝于耳,从5月北美召回83万辆车,8月全球范围召回249万辆轿车、小型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与小型货车,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就只今年,本田已在全球召回多达450多万辆车,而且每次召回的故障隐患还不相同。有业内人士表示,日系车如此大规模的接连召回或对其品牌带来不利影响,对其信任度将大打折扣。

本田今年已召回450多万辆车 日系车接连召回或陷信任危机

就在丰田汽车还未完全从召回阴影中走出来,日本的另一家汽车巨头本田汽车也陷入召回的泥沼中。据《第一财经周刊》报道,8月5日的全球召回249万辆车系第三方零件出现问题,和之前的几次召回事件原因一样。

据统计,这次召回已经是本田近20个月来第6次大规模全球召回,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到现在,本田在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区域市场发起的小范围召回事件已有十多起。

回想当初丰田也是因为第三方零件——油门踏板出现问题,致使其全球850万辆不同型号的汽车都受到影响,被迫召回。受09年年底召回事件的影响,去年1月份,丰田汽车销量大幅下滑,跌出中国轿车品牌销量排名的前十位。1月丰田在美国销售汽车9.9万辆,环比下降16%,将第二名让位给福特,这也是丰田数年来首次月度销量跌破10万辆。

为了降低管理成本和制造成本,目前包括本田在内,几乎所有的汽大型车生产商都不再自行制造零部件,采购由供应商加工的零部件来完成整车组装。一旦某个通用零部件出现问题,则会导致几十万辆甚至几百万辆不同型号的汽车同时受到影响。本田、丰田曾靠这种全球代工、标准化的生产模式完成了“日本制造”的辉煌成功,却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质量危机的波及范围。据悉,近几年,通用、福特、大众沃尔沃等车企也都因通用部件有过全球大规模召回。

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日本汽车业已受到不小的影响,日系车巨头接连出现的这种大规模召回让人不禁担心召回门随之带来的信任危机。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媒体表示:“像此前丰田因召回事件,令全球市场对其信任度大打折扣,销量出现大幅下滑,本田可能会面临同样问题。”

本田今年大型召回一览

2月17日,本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飞度、Freed和CITY三款共计693497辆汽车,原因为发动机舱内存在隐患的空载弹簧可能导致发动机异响、熄火,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发动机无法重启。其中,中国涉及156302辆,涉及的车辆为:2008年1月7日至2010年1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1.5L新一代飞度 (Fit)轿车40847辆,以及2008年4月29日至2010年1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1.5L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CITY)轿车115455辆。

3月7日,本田全球召回约5.2万辆“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原因为变压器存在缺陷。

5月3日,本田把今年2月宣布的一起召回事件涉及的车辆范围扩大,达到83.3万辆,以检查这些车辆是否使用了有安全隐患的驾驶席主安全气囊。召回涉及2001年至2003年款的本田和acura部分车型,不涉及中国大陆市场。

7月25日,本田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原因为发动机零件缺陷。

8月5日晚,本田汽车公司(HMC)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249万辆轿车、小型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与小型货车,包括其畅销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原因为维修一个可能导致自动变速器损坏的软件问题。其中,中国涉及76万辆车,具体为:2004年7月20日至2009年10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05~10款2.0L、2.4L雅阁(accord)轿车605025辆;2004年7月7日至2009年9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ODYSSEY)轿车151489辆;2009年8月6日至2009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2010款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SPIRIOR)轿车4001辆。

9月5日,本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96万辆飞度(FIT)等车,原因为电动车窗开关故障等缺陷。其中,中国涉及255766辆车,涉及的车辆为:2005年8月8日至2007年12月8日期间生产的飞度(Fit)牌轿车145542辆、 2005年8月1日至2007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思迪(CITY)牌轿车81547辆,以及2006年1月11日至2007年3月5日生产的思威(CR-V[综述 图片 论坛])牌多用途乘用车28677辆。 (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丰田 全球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