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日元走强 丰田或将产能转移至美国

2011年11月24日 11:0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抗日元走强 丰田或将产能转移至美国

据彭博社等外媒日前报道,为了应对日元走强带来的成本压力,丰田汽车考虑在美国增建更多工厂,以将日本国内产能转移到海外。

一、日元走强带来成本压力,转移产能成为解决方案

上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示:“倘若日本国内需求恢复,则丰田将继续维持本土年产300万辆的产能。如果出口将成为业务主要支柱,则将考虑把大量产能转移到美国。”

按照截止今年3月的上个财年看,丰田汽车有一半车辆在本土制造,这一比例高于其竞争对手日产汽车。通常日本车企以出口业务为主,因此日元汇率升值使将成本压力提高,同时加上日本国内车市需求低迷,在美国扩建、增建工厂无疑将起到缓解作用。

根据计算,一美元兑换日元数值每下降1,则丰田汽车年度营业利润将减少数百亿日元之多。过去的6个月中,日元相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9%。上周五,日元兑换美元汇率为76.8:1,与两年前90:1的水平差距明显。欧元汇率也滑落到104:1,而2009年11月水平为134:1。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产能 丰田汽车 Tacom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