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发行新股通用成第二大股东

2012年03月08日 17:2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标致雪铁龙发行新股通用成第二大股东

盖世汽车讯 2012年3月6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将折价42%增发价值10亿欧元(合13.2亿美元)的新股。按照之前与通用汽车的结盟协议,未来通用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第二大股东。

据彭博社消息,标致雪铁龙通过电子邮件声称,股东可以凭每31股现有股票申购16股新股,每股价格为8.27欧元,按3月5日收盘价14.21欧元计算,新股每股折价42%。标致雪铁龙CFO让-巴堤·德·查狄伦(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在3月6日媒体电话会议上宣称:“增发资金将直接用于和通用汽车的合作项目,能够帮助标致雪铁龙加速执行结盟战略。”

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建立全球性战略合作联盟,将从采购、研发和生产等多方面协作,以重振各自的欧洲业务。双方的联盟初步有效期为10年,自动顺延期限为3年。

按照规划,通用将收购标致7%股份。根据标致雪铁龙发布的声明,其最大股东标致家族已经联同通用汽车认购1%的新股,其中通用将出资3.2亿欧元。标致还表示不会分发2011年度红利,而是将资金用于支持项目发展。与之前理论除权价格(Ex-right price)12.33欧元相比,标致雪铁龙此次发行价格8.27欧元减少了32%。

增发新股之后,标致家族仍将保持集团最大股东地位,不过股权比重将从当前的30.3%降低到25.2%,而股份投票权比重为37.9%。通用汽车则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第二大股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大股东 通用汽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