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在马来西亚经销商获当地资金支持

2012年04月18日 08:15
来源:盖世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在马来西亚经销商获当地资金支持

据马来西亚《婆罗洲邮报》(Borneo Post)4月17日报道,中国奇瑞汽车在马经销商可能从当地MBM资源公司(Med-Bumikar Mara Resources Berhad)处获得资金支持,从而推动实现在马来西亚建厂的计划。

《婆罗洲邮报》援引马来西亚乔丰研究(OSK Research)公司4月16日发布的报告称,MBM资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对象很可能是中国奇瑞汽车在马来西亚的经销商,目前奇瑞在马所售车辆由东方实业有限公司(Oriental Holdings Bhd)在新山(Johor Bahru)的工厂组装。乔丰研究公司表示,奇瑞在马经销公司试图通过与MBM合作,下一步获得在马来西亚各地制造各类车辆的许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产中心以提高利润。

乔丰研究公司还指出,由于消费者对中国制造车辆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存在疑虑,因而合资生产厂的诞生在情理之中;不过目前奇瑞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并在全球范围内业务获得进展,能够改善在消费者中的认可度;预计在马来西亚新的国家汽车政策NAP(National Automotive Policy)颁布后,投资计划将开始实施。

奇瑞曾在2008年向马来西亚国际贸工部递交建厂投产申请,但由于金融危机袭来而作罢。去年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奇瑞计划2012年在马来西亚投资2.5亿至3亿林吉特设厂,自行组装及生产奇瑞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