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明年推广3万辆私人电动车

2011年01月25日 14:48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世华财讯]预计到2012年,北京市将推广3万辆私人电动乘用车,同时将在十二五期间试点用太阳能、风能为汽车充电。

中新社援引京华时报1月25日报道,昨天,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一行来到位于航天桥的电动车充、换电站视察。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12年,本市将推广3万辆私人电动乘用车,同时将在十二五期间试点用太阳能、风能为汽车充电。

针对有媒体质疑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不实用的问题,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说,一辆8吨的环卫车可以在4分钟内完成换装电池,而16吨的环卫车的换装电池时间也仅在8分钟以内,充电后能够持续行驶120公里,既能节省时间又能延长电池寿命。而岳家楼、延庆、大屯、呼家楼等16座充电站则采用了插充方式,即通过充电桩为装有车载充电机、不拆卸电池的电动汽车提供电能,一次充电需6至8小时。

对于充电麻烦又浪费时间,是否有发展前景问题,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这种电动汽车是清洁能源,肯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下一步,本市在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上,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有望在居民小区建设充电桩,比如这些充电桩可以建设在小区停车场等位置,居民晚上将车停放时就能完成充电,早晨出门直接将充好的汽车开出门。这样就很方便。“十二五”期间,本市将研究试点用太阳能等为电动车充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环卫车 电动 电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