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月全国汽车销量增17.9% 京城车市近期难降价

2011年02月17日 07:48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京城的汽车“限购令”并未浇灭国内车市的火爆场面。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115.23万辆,再次迎来开门红。业内专家预测,由于京城汽车上牌数被限制在2万辆左右,经销商面临生存困境,“价格战”不太可能出现,更多的是抱团取暖。

据北京晨报2月17日报道,京城的汽车“限购令”并未浇灭国内车市的火爆场面。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115.23万辆,再次迎来开门红。随着春节过后市场小低谷的到来,2月车市将有所降温。业内专家预测,由于京城汽车上牌数被限制在2万辆左右,经销商面临生存困境,“价格战”不太可能出现,更多的是抱团取暖。

京城车市未影响国内销量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115.23万辆,同比增长17.9%。其中,轿车销量96.52万辆,同比增长12.6%;SUV销量14.09万辆,同比增长66.6%。

“各大城市受治堵政策趋势的影响,形成了恐慌性购车,这也是1月国内汽车销售走高的重要原因,但势必会透支下半年汽车消费。”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

虽然1月国内汽车销售迎来高峰,但是2月份车市情况并不乐观。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黄金周后的2至3周是汽车市场的小低谷,而且车企放假、油价上调等因素也会抑制汽车市场,预计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将下降35%左右。

价格博弈刚刚开始

面对“限购令”,京城不少消费者原本以为车价会有所降低,甚至期待价格战出现。但是,记者近日从京城部分4S店了解到,大部分车型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亚市一位大众二级经销商表示,“目前降价较多的车型仅仅局限于进口豪华车型,中低端车型尤其是大众车型,优惠幅度与节前相差不大,近期价格也不会出现较大调整,部分畅销车型仍然需要加价提车。”

去年12月,京城新车销售达到14.2万辆的巅峰后,今年1月的销量锐减到4.58万辆。记者了解到,政府公布的第一批合格备案车是4.6万辆。“1月北京销售的新车绝大部分是去年底预订出去的,只不过当时库存紧张,消费者没有提走,经销商并没有在1月的销售中获得相应的利润。”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现在的状况是自己多卖一辆,竞争对手就少卖一辆,限制新车销售总量后,能抢过来的新客户有限,经销商不会为了这点利益搅乱市场,更多的是选择抱团取暖以及比拼售后服务。”崔东树表示。

原亚市总经理苏辉分析,经销商和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博弈刚刚开始,大部分经销商对一季度京城车市的认识和准备不足,很可能僵持一段时期才会有所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京城 车市 销量 万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