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浙江政协委员:年纳税5万以上才可以购车

2011年03月03日 10:4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高购车人的门槛只有企业或年纳税5万元以上的个人才有购车资格。”浙江省政协委员周建桥向正在召开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交《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周建桥认为,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是私家车增长过快。他在提案中建议限制不纳税、偷税、漏税的居民购车,“不为国家纳税,却给国家增加额外的负担,应限制他们买车。”同时,提高购车门槛,“只有企业或年纳税5万元以上的个人才有购车资格。”

为什么建议设定5万元的门槛?周建桥给记者算了笔账:按个人所得税20%的缴纳比例,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的人年纳税约5万元,“现在买一辆中等私家车,加上养车成本,大概也要20万元。而买经济适用型车辆的人占用的公共资源成本,如道路、车位是一样的。为治堵,只能提高购车门槛,限制部分人买车,并通过优惠措施鼓励他们使用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买车 养车 浙江政协委员 年纳税 5万 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