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震后汽车业停工潮波及美国 通用裁员

2011年03月23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纽约3月21日电(记者 魏晞)日本震后汽车行业的“短缺停工潮”,如今已波及美国。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因日本汽车零部件工厂在地震后大量停工,导致进口汽车零部件短缺,通用位于美国纽约州布法罗的工厂将被迫减产并暂时裁员。同时,公司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汽车组装厂也暂时停工。

通用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卡彭特周一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这两家工厂的生产”,通用将努力削减各种不必要开支,以此减少中断生产的损失。

日本地震发生后,被视为当地经济支柱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也遭受前所未有重创,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停产。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大量依赖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的通用公司如今首当其冲,全球多个工厂都有零件短缺之虞。此前,通用汽车位于西班牙和德国的两家工厂已分别宣布停产或减产。

目前为止,通用汽车是唯一受零件短缺影响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但美国上至华尔街金融家,下至数量众多的汽车销售商,都在紧张的关注停产事态进展。专家表示,汽车行业是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晴雨表,一旦行业陷入大量停产,情况不容乐观。美国另两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克莱斯勒周一表示,他们目前仍保持正常生产,但会“密切注视情况发展”。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通用汽车 离职 变动 高管 裁员 日本地震 潮波 影响 停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