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成立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

2011年04月08日 02:54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7日在北京成立,联盟将通过制定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的规范,推动形成新的汽车电子软件产业链模式。

据中新社4月8日报道,为提升国产汽车电子整体能力,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7日在北京成立。

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发起组成,联盟成员覆盖自主整车制造企业、汽车电子研发单位、汽车电子厂商、高等院校和研究所等产业链各环节。

据介绍,联盟将通过制定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的规范,推动形成新的汽车电子软件产业链模式;通过创新发展面向中国应用特点的汽车电子基础软件来推动产业化工作的进程,满足产业内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厂商在技术上的自主研发需求、提升国产产业在汽车电子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力。联盟还将在教育领域开展成果推广及高级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科技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表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他希望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的成立,在核心技术能力、产业化和市场占有率以及产、学、研、用可持续发展等3个方面加以提高,促进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汽车电子产业链形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电子 中国 基础 自主研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