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实施在即 买纯电动车或免摇号

2011年04月12日 11:55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在即,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通过审核。北京的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将享受与深圳相同水平的优惠补贴外,有望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

中新社援引北京晨报4月12日报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在即,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已经通过相关部门审查。有关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将享受优厚待遇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了业内强烈关注。

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由北京汽车行业协会提出,目前已经通过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审查。根据规划,2015年,北京的纯电动汽车在用车将达到10万辆的规模,并将以乘用车为主。

除汽车产业投融资、企业战略并购,总体产量、产值目标,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目标等重点之外,电动汽车的节能减排目标、发展规模、零部件发展以及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等也被写入北京市汽车和交通设备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之中。

虽然纯电动车是北京发展新能源车的重点,但是不排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其他类型新能源车。

目前,物流、环卫类商用纯电动车、北汽福田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出租车等已开始示范运行。

记者了解到,北京的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将享受与深圳相同水平的优惠补贴外,有望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

去年,《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出台,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其中,私人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随后,深圳宣布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追加补贴3万元,总额达到8万元;对纯电动汽车追加补贴6万元,总额达到12万元。

另有消息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曾形成征求意见稿,对购买新能源车用户给予车价不超过20%的一次性补贴,并免征本市贷款道路通行费。此外,新能源汽车还有望免经牌照拍卖程序直接上牌注册登记,或可获优惠牌照额度。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国家补贴额度、范围明确,地方补贴力度也不小,但是新能源汽车还需要在技术性问题上有缓慢的提升过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新能源 汽车 北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