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市场续写速度神话 豪华车比拼本土化进程(2)

2011年04月19日 08: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豪车市场贴身肉搏

在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加快布局的同时,多家豪华车品牌,在中国也正谋求新的开始。

李书福接手沃尔沃之后,就沃尔沃品牌路线,与原管理层出现过分歧。由于市场需求不同,市场运作理念也必然不同,在中国沃尔沃已经徐徐拉开了一幅“主流化”路线图。沃尔沃计划在上海、成都和大庆投建新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2015年实现20万辆销量,在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并有出口美国的长远打算。

在新东家世爵公司的主导下,北欧老牌豪华车萨博仍然计划进入主流行列。尽管萨博去年全球销量仅为31696辆,并未完成预期目标,但世爵汽车公司表示,公司不会改变萨博的全球销售计划,预计2011年销售目标为8万辆,2012年为12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7月份,萨博品牌将重返中国市场,联手中进汽贸重整进口车渠道。世爵公司表示,不排除未来在中国建厂的可能性。

在金融危机中易手印度塔塔汽车的捷豹路虎也期待着一场凤凰涅槃。据了解,目前捷豹路虎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洽谈本土化生产。2010年,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增长50%至2700辆,而路虎销量则翻番至23500辆。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增设40家经销商。据捷豹路虎高管透露,截至今年年底,捷豹路虎在中国共将拥有100家经销商。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三大日系品牌均计划在中国市场提速布局,并重塑北美市场强势地位。

通用汽车也将布局豪华车市场,借助电影《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的超强人气,期盼已久的“大黄蜂雪佛兰Camaro(科迈罗[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Coupe在上海国际车展亚太首发,并同期宣布售价。

此外,超级豪华车仍然是一个令人关注的市场。他们正针对中国市场加快推出新产品。

在上海国际车展上,英国老牌超级豪华车宾利将首度在华亮相双门轿跑车型-宾利全新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GT的设计理念,此外新一代宾利全新欧陆GT双门轿跑车也将亮相。据了解,宾利仍然有借助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推出SUV车型的计划。

此外,将亮相上海车展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旗下玛莎拉蒂的两款全新车玛莎拉蒂GranTurismo[综述 图片 论坛]MCStradale跑车和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全球荣誉版“AwardsEdition”均为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首度亮相。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车市 豪车 本土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