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球排名或将更替 通用有望重回第一

2011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林燕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林燕

几家欢喜几家愁,中国车市成为全球最大车市后,车市一有起伏,汽车巨头的全球排位就会发生变化。

与利润下滑的日系车企截然不同,美系汽车巨头们或扭亏为盈、或创下难得一见的高利润。据了解,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的全球第一大市场,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资企业在各细分市场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上海通用连续多季拿下全国销量冠军,使得通用汽车大受其益。目前,通用汽车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全球盈利,一季度净利润高达3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还只有9亿美元。福特汽车第一季度净利为1998年以来最高纪录,高达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2%。欧系汽车巨头大众汽车从去年至今,多款新车在中国市场一直处在热卖中,其一季度全球利润劲增2.61倍,净利润为17.1亿欧元(约25.1亿美元)。

与利润、销量此起彼伏相对应的是全球排位。上一轮竞争中丰田汽车力克通用汽车,登上全球产销第一宝座。而现在,丰田汽车受地震影响计划减产80万辆,全年产销量约650万辆,而通用汽车全球产量可能超过800万辆、大众可能超过700万辆,故业内普遍预期通用汽车今年可能夺回全球销量第一的王位。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通用汽车 汽车巨头 汽车全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