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国提出新油耗标准 计划2025年达到52.6mpg

2011年07月07日 15: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巴马政府将于今年9月正式提出新的汽车油耗标准,在经过公开听证后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施行新标准。此举无疑将对美国汽车制造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石油进口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美国客用小汽车平均油耗为每加仑48.6公里,轻型卡车约为38.8公里。现在美国公路上奔跑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不到总数的3%。如达到政府拟议中的油耗新标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需在汽车总数中占有50%以上。

据悉,奥巴马政府提出,至2025年,新生产的美国汽车和卡车的油耗标准为56.2英里/加仑(1英制加仑约合4.54升)。这一油耗标准将要求美国汽车制造业从2017年至2025年每年将汽车燃油能效提高近5%,也将使美国油耗标准与欧洲、中国和日本看齐。

美国第一个油耗标准于1975年由国会颁布,当时颁布此项标准的目的就是提高平均燃油经济性,缓和燃料消费。其规定,车重少于等于8500磅、产自美国的车辆必须达到此项油耗标准。

在油耗标准方面,美国远远落后于欧洲及亚洲。2008年时,欧洲的油耗标准为英里/加仑或者更高,而当时美国为25英里/加仑。

白宫能源政策和环境事务顾问齐切尔说,奥巴马政府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2025年减少1/3石油进口,提高汽车油耗标准是最有效途径之一。

2025年美国油耗标准能够达到56.2英里/加仑?

这也许意味着政府与车企间就此博弈的开始。车企当然希望数字更下。但是,随着电动车以及混动车迈向主流汽车阵营,56.2英里/加仑或许不难达到。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美国油耗标准 燃油经济性 fuel efficient 美国 加仑/英里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