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占比下降 车市整体低迷

2011年10月07日 09:1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上市车企财报数据,我国25家上市车企中,有16家车企公布了其海外市场收入(下简称海外收入)情况。2010年这16家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共创231.2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9%。与2008和2009年(14.9%和5.1%)相比,占比有所下降,其原因与全球金融危机及近年来国内汽车高速发展,车企集中发展国内业务有关。而今年上半年上市车企的海外收入占比升至4.4%,其原因与今年汽车市场刺激政策退出,车市整体低迷,国内市场压力较大有关。下面对这些企业海外收入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占比下降 车市整体低迷

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变化配图

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占比下降 车市整体低迷

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变化配图

2010年我国上市车企中,海外收入前十企业分别是:比亚迪力帆股份、长城汽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长安汽车(微博)和中通客车。其中,比亚迪海外收入最高,达70.09亿元,前两年其海外收入也一直保持70亿元以上。其海外市场主要包括印度、匈牙利、巴西等。

上市车企海外收入占比下降 车市整体低迷

2010年我国16家上市车企海外收入排名图

海外收入第二和第三高的分别是力帆股份和长城汽车,近年来两者的海外收入相近,以力帆股份略高:2009、2010年和2011上半年力帆股份海外收入分别为18.74亿元、31.54亿元、20.20亿元;而同期长城汽车海外收入分别为18.11亿元、30.26亿元、19.22亿元。但就国内市场而言,长城汽车的国内营收远高于力帆股份:2009、2010和2011上半年长城汽车国内营收均在100亿元以上,而力帆股份国内营收均在50亿元以下。

金龙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2010年的海外收入也均在十亿元以上。其中,江淮汽车海外市场业务发展较快,今年上半年海外收入已达18.89亿元,超过了近三年每年海外收入总额。

上海汽车2008年海外收入达163.82亿元,而2009降至1亿元以下,其原因与2009年海外市场的双龙汽车进入破产保护,该年度起上海汽车不再将韩国双龙汽车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内有关。而2010年其海外收入略升至0.81亿元,今年上半年已达0.79亿元。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车企 占比 收入排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