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欲独揽进口车销售利润 中央集权并非易事

2011年11月04日 07: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大众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旗下所有进口车品牌已获总部批准的消息成为关注焦点。

据悉,大众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在对旗下八个品牌的进口车进行职能部门整合,这一项目由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推进。有消息称,该公司CEO并未确定,“有可能来自德国大众总部”。

今年7月1日,大众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升级为大众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被视为统一管理的第一步,意在为大众中国整合进口车业务进行铺垫。

对于上述变化,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不愿意透露更多的细节,只表示,“这仅是一次更名,并不存在品牌整合等方面的变化”。

奥迪或不在其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此次获批的整合方案中,大众中国希望将旗下所有品牌进口车型授权和渠道管理统一到大众中国汽车销售公司,以便整合资源,更好地在中国实现资源共享。

因此,今年走势大增的奥迪进口车成为博弈的焦点。“我们并没有得到相关整合的信息,相反,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事业部正在规划对于奥迪进口车的进一步投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而据一位接近奥迪(中国)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得到的整合方案,大众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将不负责奥迪进口车的相关管理和整合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奥迪中国将与一汽集团合资建立50:50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从而奥迪将从一汽-大众的销售体系中脱离出来,但是大众方面却并不希望奥迪“过分独立”。奥迪作为目前大众在中国利润较为丰厚的车型,奥迪中国与大众中国的博弈以进口车收权为契机,成为销售利润分配博弈的焦点。

大众的“收权术”

此次,整合销售渠道将使得大众中国直接获得进口车销售的利润,与之前相比,最大程度压缩了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大众中国 进口车销售 进口车业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