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国产大势所趋 已具备国产化条件

2011年11月08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日产东风一再否认,但英菲尼迪国产化问题还是引起了媒体猜测。

关于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生产的讨论由来已久。今年6月,日产发布全球事业规划时曾表示希望英菲尼迪占据全球豪华车市场10%的份额,同时也宣布未来将选择两个海外生产基地投产英菲尼迪。如今,日产将在中国香港建立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这多少释放出了日产逐渐国产英菲尼迪的信号。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德系品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目前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已占到豪华车市场总量八成以上。这些成就自然离不开国产化的稳步实施。而反观日系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则完全依赖进口。这种战略决策带来的销量差异与品牌历史积淀差距相叠加,也使豪华车品牌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

随着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国,在中国落地国产已经成为跨国品牌快速增长的硬道理,但现在看来日产并未着急在中国建立英菲尼迪的工厂,而是还要等待时机。

从日系豪华品牌的格局来看,雷克萨斯早已具备了国产的条件,但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国产化的最佳时机,导致陷入销量停滞不前的尴尬。而讴歌品牌还处于在销量和产品如何做大的纠结阶段,离国产化还为时尚早,英菲尼迪则是三者当中目前最适合国产的品牌。

首先,今年中国市场英菲尼迪预计进口总销量达将到2万辆,同时与东风汽车有合作的基础,具备了国产化的条件。

当然,日产对英菲尼迪国产化的谨慎态度出于商业机密考虑而故意否认。由于国产后估计将有一个较长的磨合期,甚至都要做好短时后退的准备,这显然需要对国产化深思熟虑。

不过,在巨大的市场诱惑下,更多曾经失意于中国市场的跨国巨头开始重拾合资步伐,给予英菲尼迪国产的空间与时间越来越少。市场是无情的,一旦错过国产化的时机,剩下的汽车品牌只能拿出看家本领方有可能在中国站稳脚跟。

在豪华品牌国产化的趋势下,今后在中国将以国产化车型的销量为主导,才可能具备在高档车梯队第二阵营中生存的空间;另一方面,只有在豪华阵营中尽快提升占有率,才能尽快提升品牌认知度,这也是关系到其能否成功实现国产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英菲尼迪 国产化问题 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