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施压 蔡澈仍拒绝让出奔驰CEO职位

2011年11月16日 08:1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投资者施压 蔡澈仍拒绝让出奔驰CEO职位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尽管受到来自公司投资方的压力,戴姆勒-奔驰CEO蔡澈仍无计划让出奔驰业务控制权的意向。

由于戴姆勒集团下豪华车品牌梅塞德斯-奔驰在营利能力方面不及竞争对手宝马奥迪,公司部分投资者认为,戴姆勒及奔驰双料CEO蔡澈应该向其最高副手让出其中的奔驰CEO职位。不过,11月15日蔡澈向路透社表示,双重职位能够提高其工作效率,无意让出奔驰CEO一职。

蔡澈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评论道:“我相信,倘若我未能深入掌控运营业务,则担任戴姆勒集团CEO的职能将大打折扣。同时,如果我不能直接控制奔驰业务的命运,负责所有的决定与后果,则担任奔驰CEO的效果也将黯然失色。”

之前蔡澈曾担任克莱斯勒总裁,从2005年7月开始就任戴姆勒CEO职务。在CEO职位竞争者及后来的梅赛德斯-奔驰CEO Eckhard Cordes决定离职后,董事会将梅赛德斯业务控制权交予蔡澈。在被问及接受该职务时,蔡澈称:“这是迄今为止我作出的最好的决策。”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汽车产业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则认为,戴姆勒需要一位“触媒性质”的人士来管理奔驰日常业务,而最佳人选乃是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及采购总监Wolfgang Bernhard。

Ellinghorst今年9月曾表示:“明年2月份,最能引发(戴姆勒)股价波动的新闻在于管理层的变迁。我们认为最可能的结果是,蔡澈担任集团CEO的合同将续期,而同时Wolfgang Bernhard将担任梅赛德斯乘用车业务CEO。”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