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使用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

2011年12月13日 16: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通用日前宣布,他们将采用A123 Systems Inc公司提供的磷酸基础锂离子电池,以代替现有电池类型。在通用汽车的报告中指出,这种磷酸铁锂电池比现在沃蓝达所使用的电池更安全,并且更耐用。

这款电池最早将在2013年雪佛兰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型上使用,此后,通用所生产的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车以及纯电动车都将使用A123 Systems Inc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

既然磷酸铁锂电池更加安全,为何不马上使用?通用汽车表示,到目前为止这款电池还没有开始大规模生产。预计到2013才能达到大规模转配的要求。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材料学教授Jay Whitacre表示,电池安全性并不是汽车制造商考虑的第一要素,他们首先考虑的是电池寿命。Jay Whitacre还表示,A123 Systems Inc的磷酸铁锂电池比通用现在使用的LG化工生产的锂电池寿命更长。

“雪佛兰SPARK纯电动车为居住在市区且拥有固定驾驶模式或短程行驶的客户提供了一种纯电动选择,”雪佛兰电动车全球车辆总工程师 Jim Federico 如是说。“这款车将进一步充实雪佛兰品牌旗下不断壮大的电动车阵营,加入雪佛兰Volt 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和采用 eAssist 技术的2013款雪佛兰 Malibu迈锐宝 Eco行列。”

关于A123 Systems

A123 Systems, Inc. (Nasdaq:AONE)主要从事先进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开发和制造,主要面向交通运输、电网服务和商业市场。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其纳米电极材料专利技术乃基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初期研究。(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沃蓝达 volt 通用汽车 盐酸铁锂电池 A123 Systems Inc LG化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