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马自达3/6共享平台技术 模块化生产

2011年12月18日 09:47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自达CX-5的量产车已经定型。近日,马自达高层强调,未来新一代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与其共享平台技术。由此我们不难看出,马自达逐渐实施着模块化战略。

之前,马自达与福特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各自旗下的车型也经常共用相同技术。不过,事实上,在2008年两家企业分手后,没有了依靠,各自均需独立开发核心技术。在此背景下,马自达的创驰蓝天(SKYACTIV)系列技术等也应运而生。

我们知道,刚刚发布不久的CX-5量产车将搭载SKYACTIV技术,而事实上,该平台技术拥有较强的扩展性,马自达高层表示,未来CX-5中的新技术平台也会在新一代马自达6、马自达3中使用。当然,由于车辆类型、轴距、轮距的不同,因此,在平台技术共用的条件下,工程师还需要对每款车的调教进行细化处理。

马自达似乎再走大众的模块化生产路线,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不同级别、尺寸的车型都更快、更方便地享受到新技术。然而,未来,全新一代马自达6、马自达3能够顺利引进的话,那么马自达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公司,无疑也将这样前进。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马自达6 模块化 共享平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