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保持紧张不能放松

2011年12月19日 12: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尹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明年现代起亚绝不会高枕无忧,我们要保持紧张感。”12月12日,在韩国首尔现代起亚集团总部召开的海外法人紧急会议上,现代起亚集团会长——郑梦九如是说。

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保持紧张不能放松

现代起亚集团会长郑梦九

现代起亚通常在每年7月和12月召开海外法人会议,郑梦九亲自主持了本次海外法人紧急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两个议题,一个是讨论欧洲债务危机导致汽车产业萎缩的市场应对方案;另一个则是研究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需求放缓的对应战略。

有望成韩净利润最高企业

在会议上,郑梦九对他遍布全球的“代言人们”强调:经济不景气和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导致汽车产业的萎缩,现代起亚必须保持紧张感,强化内功以应对挑战。

郑梦九的忧患意识不能抹杀现代起亚汽车在市场上表现的风光。据韩联社报道,现代起亚集团8个上市子公司全年净利润总额预计为18.05万亿韩元(合155.6亿美元);而三星集团12个上市子公司全年净利润总额预计为17.75万亿韩元(合153.0亿美元)。现代起亚集团2011年的净利润可能将首次超过三星集团,成为韩国净利润最高企业。而在国际主要车企净利润率排名中,现代起亚也仅低于大众,排名第二。

在品牌价值方面,品牌战略顾问和设计公司Interbrand日前发布《2011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中,现代汽车以60.0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61位,汽车行业内介于奥迪的61.771亿美元和保时捷45.80亿美元之间。现代汽车以高达19%的市场增长率创下汽车品牌的最高成绩,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增长最快品牌”。

中美市场销量均超百万辆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现代起亚集团今年在华前11个月累计销量106.1万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今年前11个月,北京现代销量为67.58万辆,同比约增长6%;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38.7万辆,同比增长29%。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已紧随大众、通用在中国汽车企业中排名第三。

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首次达成百万辆销量。前11个月累计销量1,037,028辆,较去年的819,250辆同比增长26.6%。其中,现代品牌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594,926辆,比去年同期的493,426辆提高20.6%。起亚品牌前11个月累计销量442,102辆,较去年同期的325,824辆提升35.7%。

品质提升品牌

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平,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当汽车行业陷入低谷时,现代起亚的销量却创造了历史记录。现代起亚汽车同时在欧美成熟市场与中印等新兴市场取得成功,能在与欧美日等强大对手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提升品质是关键。

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保持紧张不能放松

韩国京畿道现代汽车南阳研究所风洞实验室

从郑梦九当年一句“只有把品质提高到丰田的水平,才是生存的根本!”,到现在丰田已感到“如芒在背”, 因为现代起亚汽车扎扎实实地提高了技术含量、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让品质说话,提升品牌价值,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现代起亚从后起到崛起,验证了这是一场持久战。

虽然现代汽车起步时处于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而如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临着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更要求自主品牌积量变为质变,扎扎实实练好内功,通过提升品质来提高品牌溢价能力。

一双双星球鞋也许永远卖不到耐克鞋的价格,但如果拥有同样的品质而且价格便宜很多,相信消费者一定会用他们的脚来投票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