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拟在印尼建厂 或将投产东方之子MPV

2011年12月20日 09:34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The Jakarta Post)消息,奇瑞汽车与印尼车企协商投产事宜,拟通过当地生产的手段重回印尼市场。

奇瑞或在印尼投产东方之子

当前奇瑞正与PT Gaya汽车公司谈判,后者隶属于印尼PT astraInternational集团。PT Gaya汽车公司总裁Ary A. Mariano披露:“奇瑞已经与我方接触,不过尚未签订协议。”其指出,奇瑞希望在印尼本土组装汽车,以确保产品价格具有竞争优势。

目前奇瑞方面尚未透露兴建工厂的位置、产能和投产时间等信息,不过预期所投产的车型为东方之子CrossMPV。该车采用2.0升发动机,为7座布局。该车将与PT toyota-Astra汽车公司所生产的Kijang Innova形成竞争,PT Toyota-Astra同样为PT AstraInternational集团旗下子公司。

奇瑞将选择PT Karya Semesta Investama作为在印尼投产的合作伙伴。PT Karya Semesta Investama公司将负责奇瑞在当地市场的营销及物流支持工作。如果谈判获得成功,奇瑞将组建新子公司,名为PT奇瑞印尼汽车(PT Chery Mobil Indonesia)公司。

PT Gaya汽车公司背景

作为PT Gaya汽车的母公司,PT AstraInternational集团是印尼主要商业集团之一,迄今拥有逾四十年历史。公司1990年在雅加达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印尼主要的汽车及摩托车制造及装配商,其他业务还覆盖到农业、金融及科技。

当前PT Gaya汽车公司与多家车企形成了合作关系,组装一系列品牌汽车,包括:中国吉利品牌乘用车、福田品牌商用车、德国宝马品牌豪华车、日本五十铃商用车。此外,该公司还制造本田摩托车。

吉利汽车2007年在印尼投产,合作伙伴为PT Gaya汽车公司和马来西亚PT IGC International公司。吉利印尼工厂位于雅加达附近,生产方式是散件组装,年产能3万辆,主要装配和生产吉利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另外,Ary A. Mariano还表示印度塔塔汽车也有意与PT Gaya汽车合作,生产Nano微型车,不过“他们希望组装Nano,但目前为止并无后续进展,因此还停留在口头意向阶段。”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PT 投产 塔塔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