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走强 丰田拟将北美打造成出口基地

2012年01月13日 10:0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消息,因日元走强侵蚀丰田汽车公司出口利润,其拟将北美打造成大型出口基地。丰田还表示拟削减其日本国内汽车出口量。

早在2011年9月,丰田就曾考虑将出口韩国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转移至美国生产,而非在日本国内生产。丰田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Yoshimi Inaba表示,目前丰田在美国生产12款车型,每一款车都有出口的可能。

据悉,2010年丰田从美国向19个国家(主要是中东地区)出口汽车16,700辆,若将北美自由贸易区算在内,丰田从北美一共出口10万辆汽车。

2011年,丰田汽车公司不仅受到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而且长期受到日元走强的困扰,同时还面临来自美国、欧洲以及韩国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丰田预计2011年全球销量790万辆,同比下跌6%。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日元 丰田汽车公司 出口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