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二月讨论收购保时捷 耗资80亿欧元

2012年01月30日 09:3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日前消息,大众汽车监事会将在2月14日讨论制定收购保时捷余下50.1%股权的计划,该交易或耗资超过80亿欧元。

《明镜周刊》报道称,德国财政部已经为该项可行交易拟定草案。根据计划,在已经持有保时捷49.9%股权的情况下,为收购剩余股权,大众汽车将支付39亿欧元(约合51亿欧元)以及相关税费。早先大众预估税费将达到10多亿欧元,但当前已经将预期值削减到上亿欧元。据悉,大众汽车为达成交易的总支出将超过80亿欧元。

日前,大众汽车还披露,保时捷公司可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选择认沽(Put)期权方案出售50.1%股权,而大众则将在明年3至4月之间行使其认购(Call)权限。目前各方仍在评估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及相关的税费支出等,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大众汽车一名发言人也表示,公司正在考虑认沽认购等价(Put-call Parity)之外的途径,以尽快促成大众与保时捷完全合并,但拒绝透露细节信息。

2009年12月,大众汽车以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保时捷汽车公司49.9%的股权,作为阻止保时捷母公司负债破产的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大众汽车 明镜周刊 保时捷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