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加盟福特汽车

2012年02月10日 12: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周四宣布,前美国驻中国大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洪博培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加盟福特汽车

洪博培于2009年-2011年在中国任美驻华大使,卸任回国后就开始了他的美国总统参选之路。但是其总统之路可以说,非常的不顺利。自党内初选开始就屡遭“政治迫害”,竞争对手尤其拿他的驻华大使经历大做文章。洪博培是参选人里唯一“知华派”,但这难得的资历非但没有为其加分,反倒成为软肋。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加盟福特汽车

今年的1月16日,洪博培正式宣布退出美国总统竞选,他在发表退选演说时说,这次选举已经沦为一场比拼肆意抹黑和人身攻击的恶斗,辜负了美国选民的热切期待。在退选前,youtube上的一段恶搞洪博培的政治广告片,更是牵连到了他的家人。该广告以中国民乐为背景音乐,给洪博培的肖像配上八路军军装,将其形容为“满洲候选人”,甚至还贴出了洪博培年仅12岁的中国养女的照片。洪博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称其愚蠢至极。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加盟福特汽车

离开了丑陋肮脏美国总统大选,洪博培选择了加盟福特汽车。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洪博培具有丰富的全球见识与经验,尤其是关于亚洲贸易事务,并且深悉制造业对国家的重要性;其加盟福特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发展。

此次洪博培加入福特是董事会一致投票通过的。福特是美国三巨头中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并在这个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厚积薄发。相信洪博培的加盟一定对福特在中国及亚太的发展有积极地作用。他在出任驻华大使期间所积累了人脉关系不算,他还是四家亚太政经研究机构的主要创始人和负责人。洪博培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头顶六个名誉博士学位。在出任驻华大使以前,他还是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可以说他是一位对中国文化相当熟悉的美国政客。

在驻中国的3年间,他经常会穿着他那件标致性的美军飞行员皮夹克,出现在中国各大媒体的版面上。而住在北京使馆区附近的居民也时常可以看到一个穿着背后印着大“P”字幕休闲服的老外,在街头闲逛---洪博培。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加盟福特汽车

分析人士表示,福特邀请洪博培加盟福特主要看中他的政治才能以及他对亚洲国家经济政策的了解。在福特的声明中还提到,在美国整个国家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洪博培所领导的犹他州缺保持就业率的增长,这证明他在制造业的卓越领导能力。2012年1月,福特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42%。洪博培的突然加盟对此时销量不济的福特来说,在华品牌价值的提升也是不言而喻的。(文/新闻组 于晓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