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涨幅达1.86%

2012年03月20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纽约3月18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元走弱且伊朗石油供应面临风险,国际油价16日较大幅度上涨。

当天,受美国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美元走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工业产出意外疲弱,仅环比微增0.02%,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4%。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受能源价格高企影响,美国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高于1月份的0.2%,通胀压力有所凸显。同时,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初值意外从2月份的75.3降至74.3,这是该指数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导致美元对日元、欧元等主要货币回落,美元指数也下跌0.44%。计价货币走弱,导致油价上涨。

同时,继国际银行间合作组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5日宣布切断和伊朗所有银行的关系后,伊朗的石油供应担忧再次成为支撑油价上涨的因素。投资者担心,伊朗今后可能因为无法实施国际结算而被迫减少石油出口,从而给全球石油供应带来风险。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107.06美元,涨幅为1.86%,全周则微跌34美分。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1美元,收于每桶125.81美元,涨幅为2.62%,全周则微跌17美分。尽管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大幅上涨,但交易量却很清淡。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